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歷屆研討會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Department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宗旨:

圖書資訊學系發展方向與輔仁大學校務發展的方向是一致的。輔仁大學創校之宗旨在於追求真、善、美、聖全人教育之師生共同體,致力於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之交融,獻身於學術研究與弘揚真理,以促使社會均衡發展及增進人類福祉。學校在學術研究方面,追求真知力行,培育人文精神,推動知識整合;而培育人才方面,兼具通才與專才養成教育,尤其致力人文精神的培養,期使學生在就業之餘,能有高尚的情操與豐富的人生。

本系的教學目標在於:(1) 提升學生圖書資訊學理論與實務之知識與能力與 (2)提升學生相關電腦科技理論與實務之知識與能力。在這些教學目標完成後,學生未來能夠具備圖書資訊服務的能力,融合科技的運用,培育人文精神,推動知識整合,並鼓勵學生體驗服務社會,貢獻所學知識。這與學校校務發展的方向與理念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