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搜尋引擎

  1. Meta Search Engines(中繼搜尋引擎)
  2. Newsgroups Search Engines(討論群組搜尋引擎)
  3. News Search Engines(新聞搜尋引擎)
  4. Stock Quotes Search Engines(股票、股價搜尋引擎)
  5. Company, Business, Yellow Pages Search Engines(商用搜尋引擎)
  6. People, E-mail, Phone Search Engines(人、電子郵件、電話搜尋引擎)
  7. Files, Archives, Software Search Engines(檔案、軟體搜尋引擎)
  8. Intranet Search EnginesPersonal Search Engines(企業內部、個人搜尋引擎)
  9. Map Search Engines(地圖搜尋引擎)
  10. Other Special Purposes Search Engines(其他特殊用途搜尋引擎)

 

由於筆者蒐集的網站過百,時間與版面的關係我分兩期介紹,第四期介紹前面五類,第五期介紹後面五類。

一、Meta Search Engines

每當某個搜尋引擎所傳回來的搜尋結果無法滿足你的搜尋需求時,大多數的使用者可能會換個搜尋引擎,然後再次輸入同樣的搜尋字串,重新在另一個搜尋引擎做同樣的動作,期望所傳回的搜尋結果能更符合自己的搜尋需求。但問題來了,每個搜尋網站搜尋方式都不同,一般人並不是每個站的搜尋方式都熟悉的,因此有人就想出了一個中繼搜尋引擎,這種中繼搜尋引擎是不做搜尋動作,也不做網站爬行建立索引的動作,那到底中繼搜尋引擎做些什麼呢?

 

中繼搜尋網站所做的,就是將使用者輸入的搜尋字串轉送給好幾個有名的搜尋網站去搜尋,然後再蒐集這些搜尋網站的搜尋結果,並且打包好之後將集合起來的搜尋結果轉交回使用者。中繼搜尋網站的角色,就類似皮條客,它幫你牽豬哥,事實上,它『可能』什麼也沒做。但是若換個角度想,若中繼搜尋網站分別抽取其他搜尋網站前十個的搜尋結果,組合之後的搜尋結果,十之八九應該就是你要的資料了。萬一搜尋結果不是很滿意,可以輕易的再換換搜尋字串,換句話說,一個搜尋動作中,牽豬哥的中繼搜尋引擎幫你做了很多繁雜又重複的動作。下頭我列出了八家著名的中繼搜尋引擎。

  1. Ask Jeeves
  2. http://www.askjeeves.com/

    Ask Jeeves該網站於1997年四月中旬開始試用,於1997年六月一日正式啟用。這個站有個蠻特殊的賣點,不同於一般的中繼搜尋引擎。例如:當你搜尋 “Bill Clinton” 時,Ask Jeeves會以問題的方式先行問你,傳回一個畫面問你:

    + Where can I find information about US President Bill Clinton

    + Who ran for U.S. President in 1996?

    + What news coverage is available for Bill Clinton?

    接著你只要在其中選一個問題當成你的搜尋主題,Ask Jeeves會幫你找出該問題的答案。

  3. Dogpile

http://www.dogpile.com/

將搜尋字串送到使用者所設定的任何搜尋引擎,網站目錄,或其他特殊的搜尋網站做搜尋動作。Dogpile可以設定24個搜尋引擎,預定是全部選擇,這24個分別是:Yahoo!Lycos A2ZExcite GuideWorld Wide Web WormWWW Yellow PagesLycosWhatUseekThunderstoneWebcrawlerPlanetSearchInfoSeekAltaVistaExciteHotBotAltaVista NewsDeja NewsReference.comHotBot NewsDeja News’s Old DatabaseFilezFTP SearchYahoo News HeadlinesExcite NewsInfoSeek News WiresDogpile將搜尋來源分成四類:

  1. Inference Find
  2. http://www.infind.com/

    Inference Find與一般的中繼搜尋網站不太一樣、它會先將所收到的搜尋結果先行以主題分類。例如:搜尋 “Uma Thurman”,會分類成 “Uma Thurman” 以及 “Pulp Fiction”Inference Find 連通Alta VistaExciteInfoSeekLycosWebCrawler、以及Yahoo!Inference開站於1995年五月,於1996年十月搬移到目前的網址,自稱為智慧型快速平行網站搜尋引擎,支援最基本的三種布林搜尋(AND、OR、NOT)。

  3. Mamma

http://www.mamma.com/

Mamma會將搜尋需求傳給八大主要的搜尋引擎去做搜尋(分別是Alta VistaDeja NewsExciteInfoSeekLycosMagellanYahoo!WebCrawler),此外還可以搜尋NewsgroupsNews(超過三百個新聞資料來源)。搜尋選項有下列三種:

搜尋三種資料源:WebsUsenet NewsgroupsNews。至於股市查詢可以用上市公司代號(Stock Symbol),也可以選用公司名稱(Company Name)來搜尋。

 

  1. MetaCrawler
  2. http://www.metacrawler.com/index.html

    MetaCrawler中繼搜尋引擎是年代最久的中繼搜尋網站之一,早在西元1995年七月由華盛頓大學推出,隨後被go2net這家公司購買版權,並且在西元1997年二月躍升為線上資訊服務,而也因為商業化的緣故,讓MetaCrawler提供的中繼搜尋服務更有可靠性。MetaCrawler是使用InfoSpace公司的Ultimate Directory所提供的相關資訊,包括Yellow PagesWhite PagesCity GuidesBusiness Guides等等。可搜尋四類資料源:WebsComputer ProductsNewsgroupsFiles。這個站蠻有人性化的,為不同的使用者規劃了三種使用者界面:一般、高手、低頻寬三種,還可以設定資料的地區來源(EverywhereNorth AmericaEuropeAsiaAustraliaSouth AmericaAfricaAntarcticaU.S. Educational SitesU.S. Commercial SitesU.S. Government Sites。至於輸出可以設定每頁102030筆結果,而還可以設定搜尋Time-out時間(五秒、十秒、十五秒、三十秒、一分鐘、兩分鐘),還可以設定每個資料來源筆數(十筆、二十筆、三十筆)。

  3. Metafind
  4. http://www.metacrawler.com/index_metafind.html

    Metafind幫你到六大搜尋站去做搜尋動作,傳回搜尋結果。搜尋結果的連結數目分別如下:十個來自 AltaVista、十個來自Excite50個來自HotBotInfoseek則看25個、Planetsearch則三十個、Webcrawler五十個。在布林搜尋下,通常搞不懂如何使用OR, AND, NEAR, 難得回來就∼∼∼∼∼∼∼式短裝了

  5. ProFusion

http://www.profusion.com/

由美國Kansas大學發展出來的中繼搜尋網站,可搜尋九個主要的搜尋引擎:Alta VistaExciteHotBotInfoSeekLycosMagellanOpenTextWebCrawlerYahoo!ProFusion還可以提供連結是否斷裂的偵測(Broken-links Detection)。該ProFusion的版權是屬於Kansas大學研究中心所有的。ProFusion顧名思義就是資訊的熔爐(Information Fusion),它的搜尋結果是從這九個搜尋引擎搜尋的結果中抽出最佳幾個組合而成。ProFusion該中繼搜尋引擎有三個最大的特色:

 

  1. SavvySearch

http://www.search.com/

SavvySearch算是年份較老的中繼搜尋引擎,早在1995年就由Colorado州立大學推出。雖然SavvySearchMetaCrawler都是由學術界所推出,SavvySearch並沒有商業化的公司做後盾,這也就是為什麼SavvySearch不是這麼容易拿到或使用,大學的經費無法提供額外的硬體支援來提升服務的功能。SavvySearch共搜尋下列搜尋網站:AliwebAlta VistaCSTRDeja NewsExciteEINET GalaxyFour11FTPSearch95InfoSeekInReferenceInternet Movie DatabaseLinkStarLookUP!LycosMagellanNlightNPathFinderPoint Searchshareware.comSIFT-Standford Information Filtering ToolTribal VoiceWebCrawlerWhoWhere?Yahoo!Yellow Pages

二、Newsgroup Search Engines

大部分的Web Search Engines都另外提供Usenet Newsgroups的搜尋服務,在這邊筆者收錄了七個Newsgroup的搜尋網站,其中包括一個是台灣的。

  1. AltaVista
  2. http://www.altavista.com/

    進入Alta Vista之後,在Search下拉選項中,選擇Usenet,就可以針對Usenet Newsgroups做全文檢索。

  3. AOL NetFind (使用Excite的搜尋引擎)
  4. http://www.aol.com/netfind/newsgroups.html

    American On-Line推出的網站搜尋服務,可選擇搜尋新聞群組的文章,或是選擇搜尋新聞群組說明的人。

  5. Deja News
  6. http://www.deja.com/usenet

    Deja NewsNewsgroup搜尋站台中最紅的,所安裝的Usenet 已經好幾台了。

    Deja News所檢索的Newsgroups為:newuserscomprecscisoctalkBiznewsmiscbionetBit, k12

  7. WebCrawler ( Deja News 所提供的搜尋服務)
  8. http://www.deja.com/forms/webcrawler_qs.shtml

  9. 台灣中正大學Sunsite

http://bbs.openfind.com.tw/

由中正大學使用GAIS,提供台灣BBS/NEWS搜尋服務的網站。共分十二類:電腦、科學、音樂、休閒、文學、租售、體育、社會、學校、談天、語言、校友。搜尋方式請參考GAIS網站(筆者在第三期搜尋祕笈中有介紹過)

三、News Search Engines

美國多數的新聞媒體業者都推出許多新聞網站,而許多出版業者也跟著推出新聞、廣告、雜誌等出版相關的網站,在網路上形成了許多人每天必上的網站。

  1. CNET's News
  2. http://www.news.com/

    它有個免費的註冊活動 http://registration.cnet.com/

    參加這個會員(免費)之後,可以瀏覽news.com整個網站,可以收到news.com dispatch以及daily news alert將新聞送到您的信箱中,還可以替自己編輯一個個人化的新聞站台。(挑選自己喜好看得新聞類別,news.com會自動編輯出您個人的新聞網頁專程秀給你看)進入該頁之後,選擇一個使用者代號輸入一個密碼,鍵入個人的電子郵件位址,並輸入提示(以免日後忘記密碼,給個提示讓自己想得到密碼是什麼),以及First NameLast Name

  3. Excite's NewsTracker Top Stories
  4. http://www.excite.com/

    Excite搜尋網站所推出的新聞搜尋引擎,它的News搜尋來源列在 http://www.excite.com/search/news

  5. HotBot's NewsBotWired’s NewsBot

http://www.newsbot.com/

在它的搜尋來源裡,可以選擇All News全選,或七種新聞來源挑一個:

至於新聞的新鮮度可以是:

  1. Go
  2. http://www.go.com/

    進入Infoseek之後選擇News按下Seek,就可搜尋新聞。

  3. Infoseek's The News Channel (可以個人化)

http://www.go.com/WebDir/

進入這個Infoseek所提供的新聞頻道之後,可以做許多的搜尋動作。Infoseek在這個新聞頻道中讓你搜尋Top Stories(還可以由您個人自己挑選)、輸入美國地區的ZIP區碼搜尋當地氣象報告、輸入股票上市公司代號可查詢股價、搜尋所有新聞資料,可以被搜尋到的新聞資料包括下列來源:

    1. Business Wire
    2. PR Newswire
    3. Reuters
    1. Chicago Tribune
    2. CNN
    3. Los Angeles Times
    4. MSNBC
    5. The New York Times
    6. San Jose Mercury News
    7. USA TODAY
    8. Washington Post

它還提供一個透過E-mail 免費送新聞到信箱的服務,讀者可以到 http://join.adtoolsinc.com/infobeat/signup.asp上 頭去免費註冊。因此,在Infoseek所提供的News Channel裡頭,可以輕易搜尋News WiresIndustry NewsNational NewsWebNews Web Sites

  1. Lycos's Top News Search
  2. http://news.lycos.com/headlines/TopNews/default.asp, Lycos提供了許多的搜尋服務,第一期已經介紹過,在此不多介紹。

  3. Yahoo! Headline News Search
  4. http://dailynews.yahoo.com/headlines/, Yahoo!所提供的專門搜尋今日的頭條新聞,由Reuters Online所提供。

  5. Yahoo! News & Media Search

http://dir.yahoo.com/news/index.html

Yahoo!所提供新聞媒體的搜尋服務,包括六個新聞來源:HeadlinesReuters Online所提供)、Full Coverage: Current EventsYahoo! Net Events: News & MediaYahoo! WeatherIndicesSub Category Listing

四、Stock Quotes Search Engines

  1. BigCharts
  2. http://www.bigcharts.com/

    BigCharts提供網上免費的股市資訊搜尋服務,可以搜尋到超過兩萬四千個上市股市資訊、基金等等,提供免費的當日交割分析圖,以其過去的股市分析圖。例如:在圖中的搜尋欄位中,我輸入MSFT,也就是我要找美國微軟公司的股市資料,BigCharts提供了兩種分析圖,一種是Quick Chart,另外一種則是Interactive Chart。輸入MSFT按下Quick Chart之後,預設上它會秀出微軟公司這一年來的股市走向圖,您可以選擇5-minute15-minute5 days1-month2-months3-months6-monthsYTD1-year2-years3-years4-years5-years1-decadeAll Data。有這麼多的時間區段讓您得知這支股票的上市股價走勢圖。

    若選用Interactive Chart則會有更複雜的分析圖讓您挑選,因此在股市分析上,BigCharts提供了十分有用的股市分析圖。

  3. DBC (Data Broadcasting Corp) Online
  4. http://www.dbc.com/

    可以在一次的搜尋動作當中取得七家上市公司股價資訊。這家公司除了有FM電台、有線電視、衛星電視傳播股市資訊,還推出這個網站供線上股價查詢。這家公司還有股票上市哩,股市代號為DBCC

  5. Quote.com Stocks
  6. http://quote.com/quotecom/stocks/quotes.asp

    由Quote.com Stocks搜尋網站所額外推出的股價搜尋服務,是由Stock Point所提供。它也可以秀出股價走勢圖,但是只支援IE3.01的瀏覽器。此外,也可以搜尋上市公司的股市代號。例如:輸入Microsoft會找出MSFTMSFT就是微軟公司在美國股市的代號。

Lycos所推出的股價搜尋服務。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在輸入上市公司股市代號後,可以選擇六種資料的搜尋:

  1. PC Quote Online
  2. http://www.pcquote.com/

  3. PC Quote Symbol Guide
  4. http://www.pcquote.com/stocks/symbollkp.php?string=

    PC Quote公司所提供,用來輸入公司名稱行號,搜尋該公司的股市代號(Stock Symbol)。

  5. SEC CIK & Ticker Lookup
  6. http://www.sec.gov/edaux/cik.htm

    提供SEC檔案搜尋服務。SEC就是Securities & Exchange Commission,為美國一個政府機關,裡頭有個EDGARElectronic Data Gathering, Analysis, & Retrieval)資料庫系統,裡頭存放了所有合法公開的公司資訊。

  7. Security APL Quote Server
  8. http://qs.secapl.com/cgi-bin/qs/

    免費提供股價搜尋服務,可最多輸入五家股市上市公司的代號,例如:輸入msft adbe vrty kofx dbcc就可以搜尋出這五家上市公司的股價相關數字。

  9. Snap! Online Quote Search
  10. http://home.snap.com/

    是由 CNET’s 所提供的線上服務,按下STOCK PORTFOLIO,就可以搜尋股價以及共同基金價格,可挑選二十五家股市公司,製作出個人每天想看的財經綜合報導,也由於它的界面可以個人化且易於使用,因此越來越多人喜好這個網站。

  11. WebCrawler's Quicken.com - Portfolio
  12. http://quicken.webcrawler.com/

    WebCrawler所提供的新聞、財經、搜尋服務,相當完整。它有提供一個My WebCrawler,您可以去註冊這樣一個網頁,就可以個人化一個新聞財經綜合的個人網頁,還可以設定每隔幾分鐘自動更換網頁新聞資料,最多可以設定25個股市公司的股價表。

  13. Yahoo! Finance

http://quote.yahoo.com/

Yahoo! 所推出的財經搜尋服務,資源相當豐富,最多人使用這個財經搜尋。

五、Company, Business, Yellow Pages Search Engines

下列我蒐集了一些有關各行各業的商業搜尋服務網站,對商業搜尋十分有用。

  1. AmeriCom Long Distance Area Decoder
  2. http://www.inconnect.com/~americom/aclookup.html

    一個提供Area/City/Country Code搜尋的服務網站。例如:要尋找美國某地方的區碼,只要輸入都市名稱,按下Submit,就可以傳回該城市的區碼。範例:都市名稱輸入San Jose、州名輸入California、國家名稱輸入USA,結果會秀出Area Code區碼為408Country Code1

    郵遞區號一覽表 http://www.post.gov.tw/3zip/

  3. AOL NetFind's Businesses Finder
  4. http://www.aol.com/netfind/yellowpages.adp

    AOLAmerica On LineNetFind’s所提供的Business搜尋服務,由Switchboard支援。例如:我要找San Jose在加州的相關商業,在City輸入San Jose,在State輸入CA(為California的縮寫),就會傳回一個畫面,並分類:AccountantsApartmentsAttorneysAutomobile Repair & ServiceBeauty SalonsBanksChurchesComputersDentistsEmployment AgenciesGovernment OfficesHotelsHospitalsInsuranceNewspapersPhysicians & SurgeonsReal EstateRestaurantsSchoolsTravel Agencies & Bureaus。若我想找的是在San Jose的電腦相關行業公司,按下Computers之後會秀出在San Jose有關電腦的行業。

  5. AT&T 800 Directory
  6. http://www.att.net/

    由美國AT&T電話公司所提供,供大眾搜尋各企業公司的免費電話。

  7. BellSouth Yellow Pages Online
  8. http://yp.bellsouth.com/

    可搜尋九個美國南部九個州(AlabamaFloridaGeorgiaKentuckyLouisianaMississippiNorth CarolinaSouth CarolinaTennessee)的公司資訊。

  9. BigBook
  10. http://www.bigbook.com/

    BigBook宣稱擁有超過16 Million筆美國各州公司行號的資料庫,它推出這個Yellow Pages的搜尋服務,提供了三種搜尋模式:Quick SearchSearch NearbyDetailed Search,而在搜尋上還可以用Category分類搜尋(如Hotel),或者是以Business Name來搜尋(如Hilton)。因此,輸入搜尋字串之後,再輸入城市名稱、州名,然後按下Look It Up,就可以找初一堆東西。此外,若您不是很確定所要找的到底是屬於哪個行業,則只要輸入城市、州名,然後再按下它首頁的分類就可列出一堆公司的Yellow Pages

  11. BizWeb
  12. http://www.bizweb.com/

    BizWeb所提供的搜尋服務,搜尋公司行號以及產品。BizWeb共收錄了美國45096家公司,共分了206個分類。該網站的搜尋引擎是使用Arizona大學所發展的Glimpse搜尋工具。

  13. CompaniesOnline Search
  14. http://www.companiesonline.com/

    Lycos旗下的網站

  15. Verizon New Media Services Inc
  16. http://superpages.com/ 

  17. InfoSpace Yellow Pages
  18. http://206.129.166.101/categ/category.html

    InfoSpace所提供的分類黃頁。

  19. Lookupusa's American Directory Assistance
  20. http://www.lookupusa.com/homesite/index.html?0 

  21. Infoseek (請選擇 Companies)
  22. http://www.infoseek.com/

    Infoseek所提供的公司搜尋服務,進入Infoseek首頁後,選擇Companies按下Seek即可搜尋公司行號(記得先輸入要搜尋的公司名稱)

  23. On'Village Yellow Pages
  24. http://www.onvillage.com/

    宣稱建有15 Million筆公司索引資料的搜尋網站。

  25. SEARCH.COM - BigBook
  26. http://www.search.com/ 

    CNET所提供的

  27. Switchboard: Find a Business
  28. http://www.switchboard.com/

    由線上電話專家公司Switchboard所提供的商業目錄搜尋服務。

  29. thedirectory
  30. http://www.thedirectory.org/

    可用來搜尋最適合美國該地區的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31. Training and Seminar Locators
  32. http://www.tasl.com/

  33. U.S. Gazetteer
  34. http://tiger.census.gov/ 

    Tiger Map Server 所提供的地圖,不但詳細,而且可以縮放。

  35. Vicinity MapBlast
  36. http://www.mapblast.com/myblast/index.mb

    美國地圖

  37. WebCrawler's Yellow Pages Finder
  38. http://superpages.com/

    WebCrawler所提供的黃頁搜尋服務。

  39. West's Legal Directory
  40. http://www.lawoffice.com/

  41. Yahoo! Yellow Pages Finder
  42. http://yp.yahoo.com/yahoo/yp.html

  43. Zip2 Business Search
  44. http://www.zip2.com/

結語:原本想在這一期將另類搜尋引擎介紹個詳實完整,但是內容實在太多,反而有點喧賓奪主(國外搜尋服務包羅萬象),這原因來自於美國許多公家或私人機構的文件內容都已經電子格式化,並且早已建立檢索,加上全文檢索技術開發已久,不少搜尋服務早已對外開放,除了大多數的搜尋服務站台都已經商業化,甚至許多還免費讓所有上網的人『免費』做資料搜尋(賺的是廣告或產品促銷上),相較之下,國內的搜尋服務上就嫌太過於薄落。一方面問題在於中文全文檢索技術大多尚未成熟,二方面在於商業化的腳步不夠快,三方面在於很多搜尋服務除了不對外開方之外,對每筆的搜尋服務還計價收費,這樣的搜尋市場環境,我們還能期待什麼呢?即使如此,筆者還是想先從國外一些奇特的搜尋網站讓各位先睹為快,下期還會介紹一個Crack/Hacker/Serial Number的搜尋網站,還有企業內部以及個人使用的搜尋引擎,絕對包君看了值回票價。咱們下期再見!

六、People, E-mail, Phone Search Engines

以下我列出有關找人、找E-mail Address、找電話(美國)的搜尋引擎。這些搜尋引擎當中,個人覺得E-mail搜尋引擎最有用,例如:我想找Verity公司的所有E-mail Addresses以便做商情分析或客戶資料蒐集,透過E-mail搜尋引擎,就可以找到一堆有用的E-mail Addresses,讀者有興趣不妨試看看。

  1. AOL NetFind's E-mail Finder
  2. http://www.aol.com/netfind/emailfinder.adp

  3. AOL NetFind's People Finder
  4. http://www.aol.com/netfind/whitepages.adp

  5. BigFoot
  6. http://www.bigfoot.com/

  7. CCSO Phonebook Server
  8. http://www.uiuc.edu/cgi-bin/ph/lookup

  9. Database America People Finder
  10. http://www.lookupusa.com/homesite/da.html

  11. Excite's People Finder
  12. http://www.excite.com/peoplefinder/

  13. Four11 Directory Services
  14. http://people.yahoo.com/

  15. HotBot's E-mail Finder
  16. http://hotbot.lycos.com/partners/email.asp

  17. HotBot's People Finder
  18. http://hotbot.lycos.com/partners/people.asp

  19. GO.com: People Search
  20. http://www.go.com/People_Search/

  21. InfoSpace AccuMail Search
  22. http://www.accumail.com/

  23. InfoSpace People Search U.S.
  24. http://www.infospace.com/people.html

  25. Internet Address Finder
  26. http://www.iaf.net/

  27. Lycos PeopleFind
  28. http://www.whowhere.lycos.com/Phone

  29. Switchboard: Find a Person
  30. http://www.switchboard.com/

  31. WebCrawler's Phone Number & Addresses & E-mail Finder
  32. http://www.whowhere.lycos.com/WebCrawler/wc_search.html

  33. WhoWhere? Email Search
  34. http://www.whowhere.lycos.com/

  35. WhoWhere? Phone Numbers & Addresses
  36. http://www.whowhere.com

  37. Yahoo People Search: Email & Phone

http://people.yahoo.com/

七、Files, Archives, Software, Shareware Search Engines

當你有個軟體想要抓,可是卻忘記這個軟體是哪家公司出產的,怎麼辦呢?沒關係,下頭我蒐集了一堆有關檔案、軟體、共享軟體等相關的搜尋引擎,透過它,您可以迅速找到您要的軟體下載,透過它,您可以找到您某個硬體所需要的最新的驅動程式。

  1. ACTIVEX.COM
  2. http://download.cnet.com/downloads/0-10081.html

  3. BUYDIRECT.COM
  4. http://www.buydirect.com/

  5. CNET CD-ROM central
  6. http://www.gamecenter.com/

  7. CNET just in
  8. http://coverage.cnet.com/Content/Reviews/JustIn/

  9. Computer Gaming World
  10. http://www.zdnet.com/gamespot/

  11. DOWNLOAD.COM
  12. http://download.cnet.com/

  13. DOWNLOAD.COM for the Mac
  14. http://download.cnet.com/downloads/0-10005.html

  15. File Mine
  16. http://www.filemine.com/

  17. GAMECENTER.COM
  18. http://www.gamecenter.com/

  19. INFO-MAC HyperArchive Search (from MIT)
  20. http://hyperarchive.lcs.mit.edu/HyperArchive.html

  21. INFO-MAC HyperDigests Search
  22. http://digester.et.tudelft.nl/search.html

  23. INFO-MAC Selection (in Japanese)
  24. http://www.st.rim.or.jp/~yunaito/muon/imacj/index.html

  25. inquiry.com
  26. http://www.inquiry.com/

  27. Jumbo
  28. http://www.jumbo.com/

  29. PC Game Finder Title Search
  30. http://www.pcgame.com/

  31. SBA Shareware Library
  32. http://www.sba.gov/library/sharewareroom.html

  33. SHAREWARE.COM
  34. http://shareware.cnet.com/

  35. Tile.Net Computer Products vendor list
  36. http://tile.net/vendors/

  37. TUCOWS Search
  38. http://idirect.tucows.com/search.html

  39. Welcome to WinFiles.com! The best 32-bit Shareware, Drivers, Tips, and Information on the Internet!
  40. http://winfiles.cnet.com/

  41. ZDNet Software Library
  42. http://www.zdnet.com/downloads/index.html

八、Intranet Search EnginesPersonal Search Engines

  1. DEC's AltaVista
  2. http://www.altavista.digital.com/

  3. Excite
  4. http://www.excite.com/

  5. Fulcrum
  6. http://www.hummingbird.com/

  7. Open Text Corporation
  8. http://www.opentext.com/

  9. PLS
  10. http://www.pls.com/

  11. Verity, Inc. : Powering Business Portals
  12. http://www.verity.com/

  13. The Web Robots Pages
  14. http://info.webcrawler.com/mak/projects/robots/robots.html

  15. Excite for Web Servers White Paper
  16. http://www.excite.com/navigate/white_paper.html

九、Map Search Engines

  1. CyberRouter
  2. http://www.delorme.com/

    可以用來搜尋出A點到B點的最近路徑。

  3. Infoseek's Map Search by MapQuest
  4. http://www.go.com/

  5. InfoSpace My Town Search
  6. http://www.infospace.com/mytown/mytown.html

  7. Lycos RoadMaps
  8. http://maps.lycos.com/

  9. Lycos Road Map in www.proximus.com
  10. http://www.proximus.com/lycos/

  11. Lycos's World City Guide
  12. http://travel.lycos.com

  13. MapQuest Interactive Atlas
  14. http://www.mapquest.com/

  15. U.S. Gazetteer
  16. http://tiger.census.gov/

  17. Vicinity MapBlast
  18. http://www.mapblast.com/

  19. Zip2 Business Search
  20. http://www.zip2.com/

  21. WebCrawler Look It Up: Maps
  22. http://webcrawler-travel.excite.com/

  23. SEARCH.COM - Zip2 Door-to-Door Directions
  24. http://www.search.com/

  25. Yahoo! Classifieds
  26. http://classifieds.yahoo.com/

  27. Yahoo! Maps

http://maps.yahoo.com/yahoo/

十、Other Special Search Engines

  1. AOL NetFind Kids Only
  2. http://www.aol.com/netfind/kids/

  3. AT1
  4. http://www.at1.com/

    由PLS做技術後盾,PLS被很多大機構使用,如Associated PressCongressional Quarterly for databases並提供網站專屬的搜尋功能。AT1的搜尋服務是架構在資料庫上頭,因此只要是資料庫都可以透過PLS搜尋服務做檢索。

    HumanSearch 搜尋服務的背後運作者是Human,送給它一個問題,將會有一組熱心的『人』幫您搜尋資料,尋找出答案,並放到網站上頭,但時間可能長達四十八小時後才回答,因此可能無法解決快速的搜尋需求。但對需要較充分資料的,可以試本站!這個站在1997年一月29日開張的。

  5. Compare Net
  6. http://www.compare.net/

    一家易於搜尋許多產品的搜尋服務

  7. Forum One
  8. http://www.forumone.com/

    提供您搜尋超過七萬家提供討論區的網站討論內容。

  9. HotBot Classifieds
  10. http://www.classifieds2000.com/

  11. Interactive Buyers Guide!
  12. http://www.compare.net/

  13. LookSmart magazine favorites
  14. http://www.looksmart.com/r?l3p&favorites=magazine

  15. LookSmart shopping favorites
  16. http://www.looksmart.com/r?l3p&favorites=shopping

  17. WiseWire.com
  18. http://www.wisewire.com

    WiseWire對訂閱者所選一些喜好的主題做免費的搜尋服務,並給所有訂閱者閱讀且評分。

  19. Yahoo! Classifieds
  20. http://classifieds.yahoo.com/personals.html

  21. Yahoo! Chat
  22. http://chat.yahoo.com/

  23. Yahoo! My Yahoo!
  24. http://my.yahoo.com/

  25. Yahoo Weather Forecast
  26. http://weather.yahoo.com/

  27. Yahoo! Scoreboard
  28. http://sports.yahoo.com/

  29. Yahooligans

http://www.yahoolig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