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班的點點滴滴

1989─
第一次在學術會議中發表論文(現在回想起來,表現得滿粗糙的,糗得很)
1990─
第一次在國際學術會議以英文發表論文(這次好太多了)
1991─



第一次到國外發表論文;新加坡是個好地方,不過傻傻的去、傻傻的回來, 花了一、兩萬塊的機票,待了五天,只為了上場表演一下。 下次不再當冤大頭了。
1992─





有個到美國發表論文的機會,根據去新加坡的經驗,興沖沖的辦好出國手續, 到中正機場時卻被劃座位的先生攔截,問道:「您的 visa 呢?」「visa 是什麼, 是花旗 visa卡嗎?」──就這樣錯失了在 Widrow 教授 主持的會議中發表論文的機會(Widrow 可是 adaptive signal processing 的大師人物!)。 這次不是糗的很,是糗大了!
1993─





這次學乖了,到澳洲去,前面五天參加會議,後面一個禮拜隨台灣去的 旅遊團暢遊澳洲,雖然坐飛機去跟他們會合時被放鴿子,不過這難不倒我, 經過一番長途電話的交涉,終於問到旅行團的落腳處,找到他們時,直讓 導遊驚喜萬分,讚不絕口。 唉,「不經一番寒澈骨,哪來梅花撲鼻香」,可以用在這裡嗎?
1994─





這次會議在挪威,而且是 Information Theory Society 辦的,只可惜我已經在 當兵了。阿!冰冷、清新、美麗、漂亮、可愛、大方、幽靜的北歐,只能在 夢裡相見嗎?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好吧,我總算在為國家社會做事了,現在開始,才可以 稱得上一個有用的人了吧。